Saturday, October 24, 2009

旅游指南 - 怡保鬼城

凱利古堡(Kellie's Castle)位於馬來西亞的怡保(Ipoh),人稱鬼屋,有很多神秘詭異的鬼故事。午夜沒人敢看更!管理公司請不到夜班看更。黃昏以後,沒有的士司機肯駛經古堡,事必繞道而行。據說深夜經常有人來燒香燭、元寶等,使到古堡的氣氛更加恐怖及陰沉。

地下秘密通道
古堡地下室有4條秘密通道,至今有一條通道還未被找到,被發現的三條隧道分別通往古堡外不同的地方。一條通往古堡以西500碼外的印度廟,另外兩條通往南大門停車場和東面的道路。有傳這些秘密通道是共產黨靈魂人物陳平,在5060年代馬共鬥爭時期出入的
老鼠洞。又有人說是二次世界大戰時,日本蝗軍充當屠殺的刑場,被殘殺的許多枉死鬼,哀鴻遍野,因此這裡的孤魂野鬼特別多。隧道出口現已被灰泥封住.

鬼影幢幢?
經常有人說入夜之後看到凱利史密斯的鬼魂,他因為舍不得這座城堡,所以久久不願離去。又有人說看見白衣女人在天台漂蕩。6層樓高的古堡,裡頭像迷宮,殘舊陰森,走到沒有陽的房間,忽然,一陣涼風吹起,真是毛骨悚然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。。不错嘛。。
    就连我这个怡保人也不懂有这个地方。。
    哈哈。。谢谢你的介绍哦~~
    继续加油吧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(Kellie's Castle)我去过,还时常经过,其实没有那么恐怖,晚上那里还有Mamak挡,也满多人去的,还有KTV唱...其实,真正的怡保很猛的地方叫做"Papan"从凱利古堡(Kellie's Castle)去须15-30分钟左右..."怪谈"的节目里也有提到"位与马来西亚,最猛鬼的其中一个地点就是Papan...我也有听说过我Relative说过在那里看过,还发生了点事...如果可以,希望你去找找这资料,我想知道更多^^

    ReplyDelete